在走路回家的沿途,有許多不同的風景(我承認我很不會描述景物,什麼瑰麗的形容詞全都不會用),如果時間早一點,可以看到Moto的大耳朵,伴隨著黃昏的天空,那時的景色,很美,有時會想到....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我把我的白天都給公司了(哭)......

 

接下來是雜亂的水果攤,中華印刷(旁邊搭配著卡車水果攤),快遞轉運站,路邊攤牛肉麵(好像不錯吃的感覺,因為髒髒的...),附帶洗車服務的加油站,沒什麼人的的家具行,還有讓人很恐懼的陰暗店面(不知道是賣啥的到底,每次經過都讓人神經緊張),門口還停著兩台Peugeot 206,接下來是某個政府機構正在蓋的大樓,水泥的圍牆邊還破了個洞。再經過那個曾經辦過喪事的人家,有的時候門口還有一堆香蕉.......

 

過個紅綠燈一點都不準的馬路,新蓋好的家樂福佇立眼前,以前是一片荒地,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那樣,一個人行走的感覺,而不是跟一堆提著大包小包的購物者分享一條馬路,走過家樂福,我喜歡上馬路對面新蓋的住家大樓,飯店式管理,晚上看起來非常漂亮,對面是大樓,我這一側卻又是一塊荒地,總是有人把車停在這邊,大家似乎還把誰停哪個位置都約定好了......再經過一個小工廠後(這是最後可以大聲唱歌的地方了.....)終於進入了有店面的騎樓。有咖啡店,熱炒店(最近台北縣內非常紅的店),藥局,一堆人在門口聊天的雜貨店,機車行+汽車行,還有老一輩的人愛用的卡啦OK店,全都排列在快30年屋齡的房子中,其中,哪個店面改了,哪個老闆休息了,每天經過,忍不住都記了下來......

 

一直記得,其中有一個轉角,是一家老人安養院。在這種都市地方,沒有院子跟陽光(等你走到那都天黑了....哪來的陽光阿....太陽都下山了),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監獄,安養院的騎樓,永遠呈現昏暗狀態,騎樓下停買滿了機車,從安養院門口看進去,空洞的大廳,沒看過任何老人走動,對於那段路,只有陰沉兩個字可以形容....

 

不過,幾個月前,他開始重新裝潢了,一值在猜測會裝潢成什麼樣,是安養院的老闆良心發現,不該給老人這麼陰沉的環境,還是因為這家安養院太陰沉了,終於落到沒人願意來的地步....結果,答案出現了,是間現在最流行,也最有賺頭的兒童美語補習班....

 

補習班的牆上,漆上活潑可愛的顏色,適合小朋友的歡樂感覺,把陰沉的牆打掉,換上了透明大玻璃,小朋友們在大廳跑來跑去.....放學時則是了朋友+家長+老師一起跑來跑去....

 

安養院的招牌已經不復在,老人的氣味已被油漆味給覆蓋,蒼白的牆壁也換上了美麗的海報,但是....在我每天踏上那塊歡樂騎樓時,依然清晰記得,那股被不被重視的悲哀.....

 

 

ps.不知道這樣寫有沒有人知道是哪條路,呵呵!現在發現,其實自己是蠻容易緊張的人......走個路也緊張個老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