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覺得動物非常的可愛,比起人類來說,動物可愛多了,雖然我可以毫不考慮的一腳踩死蟑螂,把蜈蚣拿來玩,但是原則上我還是非常愛動物的(那上次那隻烏龜是怎麼回事阿?),更正,應該是愛"玩"動物的。

 

對於羊咩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羊咩咩的眼睛,長的跟一班動物的眼睛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羊咩咩總讓人有一種很有思想的感覺。

 

有一年去阿里山玩,在那高高的山上,發生了與羊咩咩得第一次親密接觸。明明是夏天,阿里山上氣溫還是不高;明明是阿里山上有神木,卻看到了一隻小黑羊。小黑羊被栓在路邊,他四周啥也沒,一付不知道主人是誰的感覺,難得看到活生生的羊(動物園裡看到的不算),當然要衝過去跟他照相(觀光客心態),就當我開心地朝我的小非衝過去時,完全沒有注意到其實他也慢慢的往我這邊靠近,他這班的"親近人類"絕對不是為了搶鏡頭,就當我很開心的對著像機傻笑的時候,腳猛然友種被"異物"衝撞的感覺..........一回頭才發現原來我那"可愛的小黑羊",正在用他那微微攏起的小羊角,對我發動非善意的攻擊!

 

從此之後,我一直深信,羊是一種很有個性又任性的動物。(不想跟我照相就說嘛.....)

 

一直到最近去了清境農場,看了最有名的外國人養的羊咩咩,所有的羊咩咩似乎都屈服於牧羊犬跟遊客的淫威之下,要抱要騎隨便你,可能外國羊脾氣比較好吧!對人都百依百順。平平都是羊,為什麼脾氣差那麼多。清境的羊,是可以開放給遊客玩弄的,如果大家到那邊遊覽,一定要去買飼料為他吃,一小杯飼料10元,雖然只有一點點,卻可以體驗到與溫柔的羊咩咩相處的機會,當有機會為羊時,就不要害怕了,大膽的用手裝飼料餵給羊吃,羊咩咩的嘴巴很軟,也不會祥牛一樣亂滴口水,所以直接用手餵她們是既安全又衛生的,他軟軟的嘴把接觸到手掌的觸感,非常的舒服,比起摸他搞的一手油來說,餵羊好玩多了!

 

這兩次與羊親密接觸的經驗,落差實在很大,得到的結論應該是,越黑的羊脾氣越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