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次來匆匆去匆匆的回台行程中(請大家不要揍我,這幾天我都在家當孝女咧!所以返台行程超"簡單"),發生了件非常有趣的小事。雖然乘坐往返上海台北的飛機不只一次了,但都是搭乘"小黃"直達機場,所以老抓不准機場巴士的開車時間。

 

這一次在臨行前好好做了功課,查清楚了機場專線上車地點跟時間,運氣不錯!由於上班的地方就在熱鬧的徐家匯,這麼熱鬧的地方自然不會錯過機場專線的停站點,由於飛機是晚上七點的,保險起見,三點多從公司出發,在烈日下步行到附近的巴士站。

 

雖然徐家匯算是個巴士交通樞紐,不過還是很快就找到了巴士站的地點,兩個人才剛在站牌邊站穩,一個大叔就冒出來。

 

大叔:『你們是要去機場吧?』
(看來這位大淑眼睛頂利害的,雖然我沒有大包小包,但是的確一附就是要遠行的樣子)

 

我們:『......』
(不敢回答,媽媽說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說話)

 

大叔(指著旁邊的計程車):『是去機場吧?我車三個人就發車,一個人只要RAM30,坐巴士一個人就要20咧!』
(大叔所言不假,的確是這個票價)

 

我們固作聰明的說:『那你找到人了我們再坐你車吧!』

 

這位大叔果然是職業的,馬上接著說:『這天這麼熱,你們可以在裡面吹冷氣聽音樂等,坐著又舒服....』

 

我們很不放心的張望遠處是否有機場線即將進站。

 

大叔一眼看穿我們的思想,一語道破:『如果巴士來我會叫你們,你們就可以去坐巴士。』

 

哇!天下怎有這麼好的事,在38度的上海艷陽下有冷氣吹有音樂聽有柔軟的椅子座有bus call,重點是還免費?如果第三個人沒在巴士到達前出現。

 

聽著聽著我們不自覺得把腳步往計程車慢慢移動,畢竟...這樣的條件太誘人啦!彷彿考大學填志願時所有學校都自願幫你保留一個名額,直到你在開學前決定要上哪所大學般的好康代誌,誰能不受蠱惑呢?

 

我們不自覺的,跟公車站越來越疏遠,離計程車越來越親近,臨上車前,我們還是不放心的頻頻向公車站張望(深怕被拐,對人性本善懷疑的兩個人),這個時候,司機大叔說了一句超經典的話:

 

『你們放心,我是有"職業道德"的,如果巴士來一定會叫你們!』

 

....................大叔,給你一個無言的讚啦!!


ps. 最後我們到底是做了計程車還是機場巴士呢?大叔到底有沒有在巴士來時叫我們呢?

結果是,我們在那享受冷氣及70年代的音樂不到十分鐘,大叔馬上又招到兩個人要去機場,我們巴士的影都沒看到,就準備上通往浦東機場的高速公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