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向來是個不挑吃的人,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是吃的,向來來者不拒,而且還吃不出好不好吃;一直到今天,遲鈍的我才發現,這一切的功勞都歸功於我那天才老媽的早餐,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以我老媽的創意,創造出各種不同的早餐口味,已經讓我對於任何奇怪的味道麻木了。


大概在大學時代開始,大家都喜歡看我的早餐,以提供上課的精神支持,記得有一次,我媽炒了"金針菇炒肉絲"當晚餐,隔天早上,我的麵包裡就出現了-土司+"金針菇炒肉絲"當早餐,還有x冠美乃滋當配料,吃起來ㄉ感覺,只能說,嗯~很像早晚餐,外層是早餐,內層是晚餐,最慘的是,金針菇是條狀的,咬一口下去還會拉出長長一條白色的.....


曾經有一次,我的早餐裡還出現,土司,夾美乃滋加蛋,還加了-"拔辣"(蘋果也是常客),而且我媽還用裝鹽的"台鹽塑膠袋",裝我ㄉ拔辣早餐,因此又成為同學的笑柄(唉)。


還有過滷牛腱絲+洋蔥絲+麻油夾土司麵包(其實還頂好吃的........)


一直到今天上班的時候(老媽真的很了不起,一直幫我帶早餐帶到我上班),真的覺得老媽太讚了,打開我的驚喜早餐包,看到土司麵包(唯一不變的土司)(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喜歡吃麵包,理由非常顯而易見!),裡面夾了滷牛腱切片,心裡想:恩很平常(已經習慣了),咬了一口之後發現,咦?怎麼有一片白白的,一開始以為是蘋果切片(常客嘛~),咬兩口,發現味道不大像,仔細多吃兩口,喔!!原來是竹筍片阿!!!之後再咬一口,A還有滷蛋切片耶!!真神奇,吃著吃著,老媽大概是用有八角的魯味包魯雞蛋的吧~一邊吃,一邊滿嘴的八角味,還配上那個20年如一日的美~乃~滋~,感覺真的不是普通的怪異........


這種百變早餐,造就我什麼都吃,什麼都不挑的好性格,我相信,百變早餐的食譜仍會持續推陳出新,之後還是會出現各種不同食材的特製早餐出現,敬請期待~~

 


ps.這篇早餐文是多年前寫的,除了文筆不通暢之外,笑點應該還不少,就請+-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