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發現,身邊有一個交往十年多的好朋友,每天陪我渡過十個小時的工作時間.....(相信他也是很多人的好朋友)

 

這十年一路走來,老實說一開始我跟他的感情很差,高三的時候是我跟他的第一次接觸,那時非常瞧不起他,開機還要用開機片(而且是現在已經找不到的那種大磁片),那一次的作業是要打出一張簡單的個人資料表,首先進入倚天中文之後,把表格打好,表格打好後要print出來,print出來可不像現在只要按個可愛的印表機圖案就沒事了,那時代的印出來,是要在每個字元後下指令的,中文字後要下指令,表格直線後要下指令,表格橫線後要下指令,表格轉折也要下指令,好好的一個表格下完指令之後根本就像駭客任務般的支離破碎又認人看不懂,所以那時的我,非常唾棄電腦這種東西,認為他不但不能給人帶來方便,根本就製造人類腦筋錯亂的根源。

 

之後一直等到大學Win 3.1出現,才漸漸發現電腦好玩的地方。大一開始要上電腦課,一開始當然是交最簡單的上網阿文書處理諸如此類的,老實說每次老師在台上上課,我們在下面根本就是恍神狀態,所以當考試的時候,很自然的,就會發生很多很爆笑的事蹟.....

 

依稀記的,第一次的電腦考試是筆試,是考一些電腦硬體及網路的基本概念,基本上不到十題的填充提,一題都不會寫(真太混了....),一邊看著題目想完蛋了,仔細搜尋腦袋裡有沒有不小心記住老師上課教的隻字片語....突然看到有一題寫:寫出台灣目前最大之三家ISP:

 

對!這題,老師有講過,嗯嗯是三個很好記的東西,可是.......到底是啥咧???絞盡腦汁想了十分鐘之後,很努力寫下三家我認為很有名的東東....

 

 

1. YAHOO
2. KIMO
3. 番薯藤

 


註一:所謂ISP即為網路服務供應商。

 

註二:正解應該是中華電信公司的HINET、資策會的SEEDNET、大同公司的TISNET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