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的解釋法是:花兒覺得水很漂亮,很喜歡他,所以就跳到他身上,但是流水流來留去,居無定所,花兒很快就在流水中迷失了。

 

但是,仔細思考一下,花兒為什麼會愛上水呢?或許他愛上的是水中的自己,看著他自己水中的倒影,一心想著,阿~好美阿!這個人(這個水?)有跟我一樣的美麗花瓣,甚至比我還美呢!這樣的人才能跟我匹配阿~花兒月看到水中的自己,越覺得他是自己的Mr. Right,他心中想著!他一定跟我一樣,有一個蝴蝶好朋友,跟我一樣喜歡太陽跟雨,甚至連我傷心難過被風吹動的時候,也在遠方陪著我,似乎在為我打氣呢!

 

花兒愛上水,只不過是愛上了自己的幻覺,縱深跳入水裡,失去根的花兒無法生存,只能認由水流漂向遠處,離開了生長的樹,離開了提供養分的大地,花兒終究是會腐敗的......

 

當我們一心一意愛著一個人,只看到自己想看的,只聽到自己想聽的,完全把對方的好壞拋諸腦後,愛上了自己的幻想,愛到失去了自己,這樣的愛,是可悲的,是盲目的。愛人之前,要先愛自己,認清自己所需要的感情事什麼,別一廂情願,往火堆跳也不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