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永康街美食不少,許多人都推薦巷子內一間茶行的炭烤三明治,但往往到永康街時不是大餓就是極飽的時候,總是與知名炭烤三明治擦肩而過;近日剛好散步到照起工附近,剛好有那麼點嘴饞,擇日不如撞日,推門入店吧!

可能適值假日晚上,小小店面擠滿了喝茶的富太太,只剩吧檯的2-3個位置,只好外帶享用。但沒想到踏入店裡在一群人之中分不清老闆在哪,好不容易搞清楚老闆在哪時,卻發現老闆只顧著跟現有的客人聊天,沒有想要招呼我們這些進門客的意思,大約2分鐘在我不斷投以”我要點餐”的眼神,並想辦法與老闆四目交接之後,趁機開口才得到點餐的機會...(我只是要吃炭烤三明治啊…)

老闆告知假日不單賣三明治,必須要配”套餐”,也就是要配飲料的意思,所以只得點碳烤三明治(60元),再搭配套餐點日月潭紅玉(120元),是一種買櫝還珠的概念嗎?

02

點了餐,一邊欣賞店內佈置(店內照片照得不錯,都是老闆種茶的景象),沒想到老闆竟回去招呼富太太們了,(內心os:我的三明治...?)反倒是老闆的兒子(大約小學4年級左右)跑到爐前開始烤麵包,小朋友邊烤麵包,邊叫爸爸做三明治,本以為小朋友只是幫忙烤麵包,沒想到老闆從頭到尾都是口頭指令(除了打蛋),等小朋友完成三明治後,老闆才來將三明治紙包裝,並將沖泡好的紅茶裝杯。(當下內心一直默念:我花60元吃小學生做的三明治...)

以一個小朋友製作的三明治來說,我覺得很不錯(家政應可得到高分);但以一個餐廳提供的三明治,我給他不及格。

首先麵包完全沒有炭烤的香味,更別說烤麵包的酥香,只是將麵包過火簡單上色。內餡有煎蛋、火腿與小黃瓜,蛋不夠軟嫩,火腿與小黃瓜沒有出色的表現,整體口味只能算普通,麵包與調味都無特色,唯一讓我稱讚的是只有很少的美乃滋(僅是個人喜好);感覺就像是美而美火腿炒蛋土司,美乃滋少一點降。難不成因為晚上美而美都休息了,所以只能付60元吃差不多的食物嗎...

03

對於不得不點的紅茶(那顆珠?),反倒很不錯,日月潭的紅玉紅茶(18號)本身就很順口,但老闆很細心,因為點的是熱飲,先用了一些熱紅茶加上少許冰塊,讓溫度降低,之後再將剩下的熱紅茶倒入。倒入紙杯時,不會因溫度過高,將紙杯中的蠟溶出。(邊喝內心邊os:可是我真正想吃的是炭烤三明治啊…)不過以價格來說,紅茶價位頗高(外帶與內用均一價),如果只是想買個飲料喝,不如走一小段到師大路浦城街口買日月潭紅茶比較經濟實惠。

最後,不知是否有人吃過老闆親手做的炭烤三明治?還是只是我碰巧那麼運氣不好,但我想再也不會去賭第二次運氣了...

照起工
(為避免店家資料變更,直接附上官網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