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最近是不想出門會客的。原因...被剪了一個很糟的頭,糟到從造型店出來之後想馬上鑽個地洞直通家裡!那種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感覺,相信很多人都有過!
 
但昨天在被脅迫之下(誰脅迫你了?),不得不出門上班,休息了三個禮拜之後,竟然要頂著一顆流星頭去面對同事,當所有人露出驚訝的表情時,唯一的反應只有惡狠狠的盯著對方一眼說:一個字都別說!!!
 
原本是打算在這顆流星沒有殞落之前,決不見客的,但是出於快過年了,必須在過年前見我的兩位好友,當她們看到我這顆流星頭時,對於這顆頭無不露出深感同情的表情(嗚嗚嗚!把我的頭髮還給我!)。當一個快三十歲的人,被惡搞成如此,這一切都不是金錢可以挽回的了...
 
老實說,幫我做這個造型的設計師,我已經認識她十年了,想當初,我跟他第一次交手,就恰恰是在十年前的春天...(真的不多不少十個年頭)
 
那時剛考上大學,在那個年代,彷彿考上大學生活就不一樣,就成了大人似的,為了宣示我的人生已向前邁進一大步,在老媽的強烈推薦鼓吹之下(根據他的說法是對方多~會幫人做造型),千里迢迢座了快兩小時的公車,去找一位遠在北投的髮型設計師。(當時捷運還沒開通,從新店到北投是很遠滴)
 
三個小時之後,在他的精心設計之下,一個好好的清純高中生,變成了一個頂著三角形捲捲頭的怪異歐巴桑!當下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不但完全笑不出來,唯一的感覺是只想哭,更過分的是這位設計師,還一直說變成熟多了,很好看(好看個頭拉!直接把我的頭砍掉比較好看!)!大學入學的當天,我只能可恥的頂著一個歐巴桑頭,開始我的人生新旅程!
 
十年後的最近,又在老媽的蠱惑之下,又再說那個造型師剪得多好多好,誰誰誰跟誰誰誰也都是給他設計滴,說對方多有深度多廣見聞,還常常出國進修,催促我快過年了,還不快去整理那一頭亂髮。心想:事隔十年,這位設計師應該略有進步了吧(而且在這麼多人的推薦之下)?在老媽的強力推薦外加半強迫的催促之下,再度鼓起勇氣接受第二次挑戰。
 
三個小時候,一顆完全被改造的頭出爐了,我說,我喜歡長髮,硬是被他剪光光(邊剪還邊說:放心,交給我!),明明就不適合我的捲髮,他還硬要說好可愛,好合適(瞎了嗎你!)!一整個下來直想直接挖個地洞直通家裡,哪都不想去!
 
唯一不同的,是這回做了捷運,在外頭丟臉的車程從兩個小時縮短為一個小時。當天晚上我百思不解,明明,他給我看的模特兒是這麼樣的可愛,為什麼作在我頭上是這麼樣的醜呢?唯一的結論是--這一定是臉的問題了!(哭)
 
同學們笑著說:你好妙喔!被同一顆石頭絆倒兩次!
 
唉...再度相信他是我過於愚蠢犯下的錯,把我的頭髮還來!!!
 
同學E嘆了一口氣說:你這樣還好,起碼人家還認得你是誰...我的經歷才慘...
 
當年,同學E(以下簡稱E)的可愛老媽,迷上家庭造型室,硬是去買了一套燙髮用具在家裡玩,當年E可是校園清純美女,白皮膚大眼睛長直髮,長長的頭髮剛好成為老媽的第一優先實驗對象,在媽咪的巧手之下,E的清湯掛麵變成恐怖的黑人大捲頭,彷彿龍捲風捲過,當時正好是學校重新分班要開學的新學期,E死也不肯去上學,老媽只好去買直髮膏來補救,不補還好,補完之後變成要捲不捲,要直不直,E一氣之下,衝去理髮店說:請把我捲髮的部分全都剪掉!!!
 
新學期,新同學,新搬級,新的E,舊同學以為他放長假去變性了,新同學無意間看到他從前的照片,指著照片裡的E狠跩的說:這個女生,我認識!(狠屌的語氣)我跟他上過幾堂輔導客,蠻正的!我本來想追她說!
 
E說:同學....那...那...那...是我耶....
 
新同學看著她,不削的說:那是妳?那我還劉德華咧!妳乾脆說你是鍾楚紅算了!!
 
E:.............(有口難言)
 
相信很多人都有被設計師惡稿的經驗,老實說,該怎麼樣才不會讓自己死得太慘,請記住三個要訣:
 
1. 除非你是大美女,不要輕易嘗試自己沒試過的造型,即使那個造型在模特兒頭上這麼美麗。
 
2. 不斷堅持且強調自己的喜好,不要讓設計師覺得她可以"自己玩"。
 
3. 讓你後悔來找她的設計師,千萬不要給她第二次機會,保證你只會更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