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看了五部片,為了節省篇幅(而且也寫不出那麼多感想),就在這邊一次報告清楚-"冰原歷險記2"、"野蠻任務"、"沉默之丘"、"王的男人"、"神鬼奇航2",其中只有"神鬼奇航2"是新片,其他都是窮人家的最愛,二輪電影。


先來說兩部卡通片"冰原歷險記2"與"野蠻任務",我真正想看的是"冰原歷險記2",冰原1是一部我讓我一看再看的卡通,其中有許多笑點跟小細節動畫都做得非常有趣,例如可愛的松鼠秀秀之類的,但是同樣的東西搬到第二集來似乎就少了點新意。


當然第二集還是有許多笑點,但是整體劇情來說,第一集比較溫馨感人;第二集中,原始動物的角色多出很多,這些插花角色的戲份也比第一集多,大家的造型都非常的可愛又特別(彷彿有看到大形食蟻獸的蹤跡),如果有出一系列的公仔應該非常有收藏性(非常的寓教於樂,不過可能只有我捧場)。


至於另一部卡通"野蠻任務",恩....老實說劇情非常普通,整個感覺很"達加斯加"風,同樣是動物園脫逃的動物們進入荒野(而且還都是紐約動物園),主要角色也大同小異,老實說並不特別值得推薦。


"沉默之丘"是一上映我就想看的片,就算被預告可能會很悶,但是因為想看特效,就算是有點恐怖的悶片,還是鼓起勇氣去看了。


事實證明,那部片不大恐怖,獨自去觀賞驚嚇指數也不會太高。基本上,整部片最讓人詬病的地方,應該是劇情以及細節的部分,因為劇情中有許多過於唐突的地方,許多細節也交代不清,所以針對整部片的邏輯性跟劇情的可看性來說,其實是不怎麼優的。


至於我想看的特效部分,其實跟其他一般重特效的電影比起來,應該算是普通,因為值得看的特效並不多,老實說他並不是可以讓人對他印象深刻的一部片,除了他的結局。


雖然很多人應該都討厭他的結局,但我個人認為,拿掉這個結局,整部片就跟一般的恐怖片沒什麼兩樣了,就是因為這樣的結局,才讓人印象深刻,兩個不同的空間,明明近在咫尺,卻永不得相見。或許原本導演的用意是要預留伏筆拍第二集(我想以這個票房應該是不會有第二集出現了),但是這個"不美滿"的結局,卻是這部片唯一與眾不同的特色。


"王的男人"許多人都把他定位成男同志電影,雖然我也真的看過三名俊美的男同志相約一起去看此片,但是真正欣賞過後,到不是這樣認為的,與其說是斷袖之痞,不如說是孔吉的魅力讓男人都不得不拜倒。


雖然電影中有誇大某些情節,但是我一直認為,這個飽受爭奪勢摧殘的君王,其實已經是瀕臨崩潰邊緣,而這些戲子的出現,引發了他內心的渴望,看似什麼都沒有的張生和孔吉,他們卻擁有彼此,而看似高高在上的燕山君,其實才真的是一無所有。


一般古裝朝廷聚會讓人感到殘酷跟無奈,但是在這部片中這樣的感覺算是蠻少的,雖然結局終究是如此,但是每個人都能在最後看透人生,也算有個完美的結局。


最後是"神鬼奇航2",為了買這部片的票還真是一波多折,在這邊先感謝一個朋友幫了個大忙,讓我不用多花錢。


因為已經大概知道整部片的內容(熱心的小朋友在看完電影當天,特地打越洋電話來,巨細靡遺的跟我報告了一次),所以一切的劇情心中已經都有個底了,第二集是一部沒有結局的電影,甚至可以說,第二集的存在完全是為了未上映的第三集,基本上如果很討厭沒有"今日是今日畢"的人,最好不要去看這部片。


正因為第二集的結構不完整,因此整部片的重點放在搞笑上,電影中有非常多的搞笑的橋段,有的時候忍不住會覺得,這部片中似乎除了強尼戴普以外,每個人的智商似乎都是沒有超過60的低能兒,如果無聊想打發時間看看笑料的話,"神鬼奇航2"算是不錯的選擇,只不過片長2個半小時,要笑兩個半小時也還頂累的。


最近似乎有點陷入思考白痴跟寫作白痴的狀態,寫不出什麼有大腦的東西,只能重點式的報告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