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地球的平凡的叭啦咘森林裡,住著許多平凡的動物們,大家都過著相安無事的平凡生活,因為森林裡有一個不平凡的魔咒--說謊屁股會長出桃紅色的兔子,因此大家都謹守著不說謊的戒律,深怕自己會成為第一個屁股長出桃紅色兔子的人,那真的太丟臉了!但是,誰能真的不說謊呢?

 

某一天,宗熊正在沼澤邊和蝌蚪玩摔角,觀戰的彈塗魚赫然發現遠方的芒草中有一雙桃紅色的尖尖耳朵!!

 

「我、我、我、我的毛有點亂,我要回去梳一下!」彈塗魚慌忙說著邊走邊跑。

 

傍晚,變裝癖貓頭鷹在教導小貓頭鷹墨鏡的使用方式時,透過墨鏡,貓頭鷹彷彿看到一隻深桃紅色的手,拿著一個深紅的的紅羅蔔,偷偷摸摸的溜出老虎的廚房,貓頭鷹心頭一驚,揉揉他的老花眼正要看清楚時卻不見了,他連忙跟小貓頭鷹說:「媽媽(因為他有變裝痞,所以都稱自己為媽媽)的腳指甲沒剪,回家去一下喔!你們的墨鏡要穿好,不要弄掉了!」貓頭鷹媽媽(?)一溜煙的從樹上非起消失在叢林中。

 

夜裡,蟒蛇請松鼠來地洞吃現宰新鮮羊肉火鍋時,火鍋中載浮載沉的羊眼在白菜堆旁瞟到一個桃紅色的身影,伴隨可愛的棒棒腿,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的跳過去。煮到伴熟的羊腿立即從鍋裡跳出來,帶著羊頭羊腳逃離現場。「我、我、我、我忘記帶隱形眼鏡了!」說了這個藉口被隻解的羊立即奪門而出。

 

叭啦咘森林裡一傳十,十傳百,每個人都繪聲繪影的說自己看到了桃紅色的兔子,有的人看到露出來一點點的尖尖桃紅色耳朵,有人看到圓圓的桃紅色尾巴,有人從鑰匙孔中看到桃紅色的眼睛,每個人聞桃紅色變....

 

「上次偷吃樹皮是不是被發現了?」

 

「難道上次騙老婆去出差實際上是去偷情被拆穿了?」

 

「會不會因為我騙大家是獅子其實.....」

 

「難道帶假睫毛也算說謊嗎?」

 

許多動物都在心理不安的思考著,到底是說了哪一謊導致自己屁股長出桃紅色的兔子?而且竟然在不知不覺中長出來的。

 

是不是.....?難道是.....?可能是.....?


好像是.....?聽說是.....?該不會是.....?

 

最後是,那到底真的是一隻桃紅色的兔子嗎?

 

 

沒人真正完整看過桃紅色的兔子,也沒人有心思去深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