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號上映,卻到3月中,才終於定去看的一部片,之前聽到有人邊看邊哭的紀錄,所以做好兩個月的心理準備後,終於鼓起勇氣去看。


 


不同的人,不同的欣賞角度,必定有些獲得,兩位男主角長達二十年的情誼固然很感人,但是深愛男主角的老婆群也令人心酸,我們都能體會思念的甜與酸,但是我更難感受到艾瑪無聲哭泣的傷痛。


 


整部片,無庸置疑的,經典的最後一幕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在最後艾尼斯+襯衫+明信片的場景中,大家應該都對艾尼斯+襯衫很有感覺吧?不過讓我比較有印象的,卻是鏡頭特寫明信片的那幾秒,就在那幾秒鐘裡,彷彿有那麼半秒鐘,那是真正的一座山,不是張明信片,那半秒鐘,似乎就回到了當時的斷背山....


 


最後我一直有個疑慮,就是那兩件出了名的襯衫,在傑克家時是牛仔襯衫包著格子襯衫(依稀記得,當初打架時,艾尼斯穿的事格子衫,牛仔的則是傑克穿的),不過最後,艾尼斯將襯衫掛在自己的衣櫥中時,是相反的擺法(也就是格子衫包著牛仔襯衫),雖然有人說不一定是某個白目的劇組人員隨便擺的,但是我想,這樣的擺法,是有他的用意的,或許是因為,他們都希望能一直擁抱對方吧!


 


這部片的後半段,都呈現著很無奈的狀態,無奈的婚姻,無奈的情感,無奈的工作,無奈的環境,或許這就是現實,也是整部片最令人感到悲傷的地方吧~


 


ps. 當他們兩位在山上幽會時,觀眾我還一直擔心他們會不會被人看到,真的是有點給他杞人憂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