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晚上,去看了這部片,在看了三次的超猛朋友推薦之下(加上這次就算第三次啦!),因此難得看國片的我,願意花兩百多塊進電影院看這部片(原本是250,但是我們偷偷跟老闆殺價殺到220,YA!)

 

片名之所以叫面子,其實是在描述華人社會的文化中,大家總是為了面子而矜持,為了面子而犧牲,不敢追求自己真正的夢想,在我們這個年代,或許年輕人已經不大在意了,但是不可否認的,在父母輩的思想裡,面子仍是非常重要的,在電影中,有三個片段是讓我非常印象深刻的,當女主角衝進禮堂阻止母親的再婚,外公氣憤的說著:我這輩子的面子都讓你丟光了!在中國人的眼中,兒女就等於是父母一生的成就,不管是唸書工作結婚生子,我們總是受父母的要求跟希望左右,或許真的是年代不同,讓我們有不同的想法跟意見,但也或許是因為,我們不曾為人父母,當立場不同時,或許有會有不同的看法...當我們有一天真的為人父母,或許又是另一番思想了...

 

不過,一直認為叔叔說的一句話很讚,他說:我不喜歡人家管我,所以我也不去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