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真是有種讓人很想生氣,卻又無法發脾氣的感受。

 

前一天晚上,孝順的女兒我,帶著家中兩老外出用餐,想說讓老媽休息一下,順便陪她們去逛逛街,過個悠閒的周日夜晚。晚上回家時,就想跟老媽說,不用幫我準備便當了,偷偷去翻了一下冰箱(幹麻偷偷阿.....),發現,恩~真的沒什麼菜,只剩一咪咪剩菜跟牛肉清湯,那......老媽應該不會再企圖想幫我帶便當了吧?於是很放心的去睡覺了。(為什麼不想帶呢?其實是因為最近有點變胖了......)

 

今天早上醒來,習慣性的去開了一下冰箱,發現沒有熟悉的便當的身影,心裡想,恩~真的沒有,結果一轉身,老媽拿了一個外帶湯麵的紙盒,裡面裝著一坨麵,以及昨天的剩菜......

 

我:"這是啥?"

 

老媽:"你中午的便當阿!牛肉麵~"

 

我:"這要怎麼吃阿!!!"(不知道為什麼,有股莫名的情緒慢慢升起...)

 

老媽:"湯我幫你裝載塑膠帶裡(指著旁邊榜好一袋的牛肉清湯),要吃的時候一起倒進去微波就好啦!"

 

我:"..........."

 

老媽:"味道不會太淡啦!因為我把昨天吵的剩菜加進去了,味道夠鹹啦!"

 

我:"...........悶"(其實很想生氣的說,沒有菜就不要幫我亂帶一通啦!但是卻說不出口.....)

 

 

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是這個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