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家長都很重視小孩子的教育,從幼稚園階段開始,都會努力灌輸小孩一些基本外語能力,像是ABC、Apple、Good morning之類的,雖然教育禁止幼稚園教授外語,不過其實各家幼稚園早就如火如荼教的不亦樂呼,除此之外,學校也會出各式各樣的作業,有的是寫ㄅㄆㄇ,有的是寫ABC,似乎是怕小孩在接下來的二十年還會寫不夠似的。

 

最近我們家小朋友也進入了標榜先修教育的幼稚園,這種制度化的幼稚園,教室漂亮,教學有規劃,校車接送,當然這樣的學校學費不低,如果家長以為,只要付錢把小孩丟過去就沒事了,那可就大錯特錯.....

 

每天的聯絡簿少不了,每兩周還要寫親子互動報告等等諸如此類的,但是一直到有一天小孩拿了一份作業回來,我才知道,那根本就是學校惡整家長的戲碼........

 

話說那天,可憐我加班到八點多回家都九點了,正開始啃我的剩菜,小孩跑過來要我幫他看作業。嗯.....這次的作業是,請家長讀一本學校帶回來的故事書,然後小孩子要將最喜歡的一個片段畫下來(通常小孩的作業都是用畫的,真輕鬆.....),接著,小朋友要重複說一次這個故事(大概是要確認小孩子到底有沒有懂吧.....),然後(重點來了)請家長按照小孩的口述把故事寫下來!

 

挖咧!那可不是一本我愛媽媽、媽媽愛我就結束的故事,一本二十幾頁的故事書,還有那種第一天如何第二天怎樣的情節,我這個無辜的阿姨,只好拿起筆,慢慢的抄....慢慢的抄....,一邊抄還一邊告誡小孩,不要唸太快,不然阿姨的手會斷掉.........

 

結果,按照小孩口述(我在偷偷偷工減料)的結果,一共寫了洋洋灑灑五百多字,一張紙寫不下還寫到背面去,這、這、這、到底是誰的作業阿........(哀嚎......)

 

不過,小孩最後很開心,不是因為作業寫完了,而是因為阿姨的手好險沒斷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