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小人有一隻撿來的愛貓,被我養得肥肥壯壯,每天活蹦亂跳。這隻胖貓有各式各樣的小名,大概都跟他的體型脫不了關係,諸如胖子,胖胖,肥仔,小胖子之類的。但其實他最常被人叫的名號,反而是最貼近他本尊個性的--大爺。

大爺的個性,就真如同大爺一樣--人生下來就該為他服務的姿態般,拿吃這件事當比喻再適合也不過了。

雖然身為流浪貓,但他絕對屬於皇家等級的流浪貓,一般不入眼的東西它只會嗅一嗅,接著走開。在伺候他的幾年中,嘗試各種不同似乎是貓類都愛的食物,他大爺可是一點都不愛。曾經心血來潮,煮了鮮魚湯給他喝,他大爺嗅了兩下,走開。後來想說魚湯可能太水了,他大爺不愛,於是改蒸魚給他吃,結果那塊新鮮的蒸魚一直放到快發霉他也不吃一口。還曾吵了肉絲貢上,大爺照樣不屑一顧。就因為它如此挑食的個性,導致了接下來悲慘的故事....

話說,這次僕人我在網路上看到貓應該要多吃新鮮的肉類較健康,但礙於平時太忙,沒有時間料理三餐伺候,因此花下血本購置標榜全天然無香料無穀類貓糧,順便搭配鮮魚罐頭以均衡飲食,順便補充水分。買來的當天,興沖沖的混入他原本的飼料中,並攪拌了鮮魚罐頭打算好好狗腿一下家裡這尊大爺,殊不知.......他大爺照例,嗅了兩下,走開,並賞以鄙睨的眼神。當下就讓僕人我大怒:『我這是為你好!不要這麼挑嘴!這盆不吃也不會有別盆可以吃了!』

晚上回家,只見飼料只少了幾粒,他大爺還是無動於衷。

隔天,飼料繼續只少了幾粒,大爺不爽的情緒表露無遺。撒嬌耍賴的次數少了,清晨不顧他人在睡覺不停地四處散步外加唱歌。

但由於他挑食的先例,以致我仍然不為所動,每天軟硬兼施,就是希望他能"為了健康"適應新的飲食方式。先是威脅:『這個很貴的,一定要好好給我吃!』,再來利誘:『這個很好吃的,還有加罐頭耶』,最後是懇求,自己認命的把飼料剝成小塊,用手餵給他吃(大爺的確因此而多吃了兩口)。每天吃飯成了主僕兩的拉鋸戰,那一盆他大爺認為很不能入口的特製食物,隨著一天一天過去,減少的幅度越來越低....

一直到某個被大爺不滿的抱怨聲吵醒的清晨,突然念頭一轉,想著他為什麼不愛吃新的食物呢?而且為什麼新的食物這麼大,又這麼硬,跟以前買的食物都不太一樣,以大爺的"口徑"來說,那食物也太大了,以後得讓他怎麼吃呢?當下越想越不對,如同被雷打到一般!馬上從床上彈起,找出我的網路購物清單--『XX牌七種魚+海藻無穀"狗糧"』!!

當下狗糧這兩個字大大地映入我的眼中,原來我給他吃的是狗糧…原來我一直強迫他吃狗糧…狗糧…狗糧…狗糧…


晚上重新換上正確的食物後,大爺狂掃食盆,並在酒足飯飽之際滿足的梳洗時,才赫然發現,他那滿足的表情,竟然有種幾天未見的熟悉與欣慰...

 


ps. 當天火速買了正常的貓糧,並且從當初自己多事"混合"不同貓糧的糧食桶中,一粒一粒挑出真正的貓糧....那過程自然也是費眼折腰的慘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